我願意捐出

港幣$ 720

銀聯信用卡網上捐款額上限為港幣10,000元。銀聯信用卡持有人可參考其他捐款方法或致電+852 3405 5305與捐款者服務部聯絡。

氣候糧食危機緊急救援

在極端氣候變化下,非洲多國出現嚴重乾旱,加上武裝衝突時常發生,導致糧食危機日益嚴峻,過去三年的新冠肺炎更令情況雪上加霜。2022年全球仍有接近八億人受飢餓之苦,其中更有兩億名兒童處於不同程度的營養不良,生命飽受威脅,女孩更要面臨失學、童婚等厄運。身處糧食危機,捱餓度日或斷送人生自主權是她們僅有的選擇嗎?她們的命運會何去何從?


糧食危機的蔓延不止威脅生存機會,危害兒童的健康及營養狀況,在索馬里,38歲的單親媽媽烏都其中的兩個孩子相隔一個月接連餓死, 本過著自給自足生活,但因乾旱下令她失去了二百隻牲畜,一家淪為氣候難民,終日挨餓。


在糧食不足的情況下,因性別不平等,女孩總會比男孩率先挨餓,身體虛弱得回不到學校,缺乏營養亦大大增加了患病的機會,她們更會被視為家庭負擔而被安排早早嫁作人妻。11歲的妮扎同樣來自索馬里,渴望成為一名醫生,但糧食危機令她隨時步向童婚的命運,以一生的幸福來換取家人僅一餐的溫飽


氣候糧食危機中,兒童總是率先無辜受害,女孩更要在失學和童婚的陰霾下掙扎求存。


孩子的生命岌岌可危,我們呼籲大家立即行動,施予援手挽救生命!


培幼會工作人員於各地派發緊急糧食包。


捐助項目如下:


  • 捐助港幣400元:為19個家庭提供3個月的安全用水以供飲用和保持個人衞生

  • 捐助港幣1,000元:為7名孩子提供2個月的學校膳食 ,確保他們獲得所需營養,可以專心讀書

  • 捐助港幣2,000元:為22隻牲口提供2個星期糧食,使牲口維持健康,讓孩子有牛奶飲用,幫助貧困家庭解決生計問題

  • 捐助港幣3,000元:為5個家庭提供1個月的糧食,使飢餓孩子及家庭獲得溫飽

  • 捐助港幣5,000元:為238個家庭提供3個月的安全用水以供飲用和保持個人衞生
    為34名孩子提供2個月的學校膳食 ,確保他們獲得所需營養,可以專心讀書

  • 捐助港幣8,000元:為87隻牲口提供2個星期糧食,使牲口維持健康,讓孩子有牛奶飲用,幫助貧困家庭解決生計問題。
    為13個家庭提供1個月的糧食,使飢餓孩子及家庭獲得溫飽



您亦可透過培幼之友月捐計劃(只需每日HK$2),長期支持我們在發展中國家的緊急救援工作。



其他捐款方法:


  • 銀行轉賬* 請將捐款直接存入滙豐銀行戶口號碼640-068318-838

  • 劃線支票*
    支票抬頭請寫上「國際培幼會有限公司」或 “Plan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Limited”

  • 現金捐款:OK便利店、VanGO便利店或U購Select超級市場*
    請攜同捐款條碼,到全港任何一間Circle K、VanGO便利店或U購Select超級市場以現金捐款。(每筆捐款上限為港幣5,000元)

  • PayMe 捐款
    請掃瞄以下捐款二維碼以作捐款。
    使用PayMe付款時,請於訊息欄填寫捐助者資料 (捐助者編號(如有)、捐助者英文姓名、聯絡電話及電郵地址並註明「氣候糧食危機緊急救援 – 24UNID001」。

*請將銀行入數紙正本 / 劃線支票 / 捐款收據正本 / 捐款詳情的截圖,並註明「氣候糧食危機緊急救援 – 24UNID001」,連同捐款者資料(英文姓名、聯絡電話及電郵地址),電郵([email protected])或郵寄(地址:香港九龍觀塘創業街9號21樓)至本會。

培幼會藉學校糧食計劃向學童提供午餐,其中在肯亞43所學校,為接近18,000名兒童提供午餐。